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生态葡萄”成熟带火乡村旅游

2021年09月01日10:23 |
小字号

8月是丰收的季节,瓮安县猴场镇松坪社区远近闻名的生态葡萄成熟了,县城及周边乡镇前来采摘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

进入葡萄园,“整齐”是笔者的第一印象,边沟、棚架、藤蔓都像是“列兵”,整整齐齐,就是悬空的一排一排的果袋,也透着精耕细作的痕迹。透过果袋,一串串葡萄果实均匀饱满,或紫红、或晶绿,让人垂涎欲滴。

“已经买了好几年了,每年都来,我觉得这里现摘的葡萄比街上的新鲜,而且葡萄比其他地方的好吃,味道种类比较多。”顾客秋燕开心的说。

松坪葡萄园规模并不大,只有10多亩,有蓝莓、藤稔、玫瑰、甜酒四种不同风味的品种,建园10年来,葡萄园坚持精耕细作的方向,向科技要效益,每年为当地提供了十多个就业岗位。葡萄园采取早期促成与后期避雨相结合的栽培模式,改变生长环境,提高积温及水份条件,延长了生长期和果品供应期,提高了品质,,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效益型精品葡萄园。

沉甸甸,鲜甜可口的精品葡萄,是松坪社区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通过发挥乡土人才、致富带头人作用,走精品高效农业发展道路,如今的松坪社区已经发展了3500亩太子参、2000亩脆红李、1000亩苹果桃、200亩西瓜等。

“松坪社区在发展集体经济的过程中,注重人才的培育,通过乡土人才发展特殊种养殖业、中药材和精品水果的生产经营,通过产业兴旺,推进乡村振兴。”猴场镇松坪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礼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陈云龙、王丽)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