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深入帮扶点

为180名儿童送上入托入学体检

2021年08月31日09:23 |
小字号

近日,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有关负责人带领该院相关科室人员到该院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大河镇周家寨村,为180名儿童入托入学体检,免收费用3万余元。

活动现场,市妇幼保健院医疗专家团队有条不紊,分时段耐心周到地为新入学儿童进行免费入托入学体检。本次体检包括身高、体重、口腔检查、视力筛查、心肺功能、结核菌素试验、血常规、肝功检查等项目,涵盖幼儿生长发育的全部重要指标。体检中,医务人员认真地为每一名孩子进行了体检,并做好记录,告知体检后的注意事项和查看体检结果的时间。体检结束后,专家们针对营养不良、视力异常儿童进行建档管理。同时,医护人员向家长孩子们宣传了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和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疫情防控知识,叮嘱孩子们注意暑假期间安全。

家长纷纷表示,以前缺乏对孩子健康体检重要性的认识,医院开展此次免费体检活动,让大家对孩子的身体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利于对孩子身体健康全面掌握。

下一步,市妇幼保健院将不断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办好实事、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社会责任,继续开展免费体检筛查为周家寨村适龄儿童建立健康档案跟踪管理,做好疾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真正把本职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严实的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实际行动共同守护儿童身体健康。 (王 叶、李 俊)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