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头条

便民服务再升级!云岩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搬新家啦

2021年08月31日16:3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30日,云岩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搬新家啦。一大早,笔者便迫不及待地前往新址未来方舟F4组团(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云岩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处一探究竟。

来到云岩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一抹红色映入眼帘,无不彰显着喜庆与甜蜜。

在中心入口处,文明引导员正在指导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在自助服务机操作取号,并引导进入等候区域。

在婚姻登记综合服务区,工作人员张军荣正在为张光杰及其丈夫办理结婚证补办业务。

“今天我们来补办结婚证。第一感觉就是服务热情、环境舒适,业务办理也很顺利。给人的总体印象很不错。”张光杰高兴地说。

新人卢名铭和杨林提前在网上预约了婚姻登记业务办理,一早便来到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新址等候。“不用排队等候,办理也很顺利,很开心。”“从今天起,终于合理合法了......”在大学期间相识相恋的两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新人办理结婚证,整个过程也就十分钟左右。双方需带上两人的户口本、身份证、还有三张红底的免冠两寸照。办理结婚证也不需要任何费用。”张军荣介绍,云岩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新址还设立了自助电脑打印服务区,免费提供电脑上网打印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云岩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还提供免费心理咨询、心理疏导服务。

“来自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压力,会给婚姻、家庭造成一定程度的烦恼。我们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免费心理咨询及疏导服务,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具体解决,主要是希望能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云岩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刘伟说,自己从事婚姻登记工作已有十余载,先后经历了四次搬迁,每次搬迁都是为了更好、更高效地为群众服务。(赵万江、鄢小艳)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