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平坝区:民法典“万人大培训”线下巡回授课走进安平街道

2021年08月31日18: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30日,由平坝区司法局牵头,特邀区民法典宣讲团成员、贵州星藤律师事务所韦继莲律师到安平街道办事处,开展推进民法典实施基层普法队伍“万人大培训”线下培训工作。安平街道11个村(社区)支书、综治员、驻村干部、人民调解员共计60余人参加。

授课现场。

培训中,韦继莲律师以“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为主题,结合经典案例对“天价彩礼”、夫妻共同债务、婚前隐瞒重大疾病撤销婚姻、离婚冷静期、意定监护、代位继承的范围扩大以及继承“宽恕”制度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热点问题进行讲解。

据了解,区司法局将在全区各乡镇推进民法典“万人大培训”,引导全区“法律明白人”积极宣传好民法典,营造良好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将民法典运用到民事纠纷的化解过程中,切实提升村(社区)“两委”成员、人民调解员、网格员、村(居)民小组长等“法律明白人”、驻村工作干部对民法典的认识,帮助广大基层普法工作者学好用好民法典,助推基层社会治理,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平安平坝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图/文 杨建宏)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