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中国物流黔中物流中心建设顺利预计十月投运

2021年08月31日16:0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由中国物流投建的黔中物流中心一期工程建设顺利,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贵州省骨干型综合服务物流园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延伸节点园区,推动物流现代化、专业化、信息化,助力西秀区物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笔者来到位于西秀产业园区北2号路的中国物流黔中物流中心,该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四栋标准化仓库已建设完成,预计10月投入运营。投运后的物流中心可以实现公路、铁路和空运联运。32个登车按照专业标准建设,可以满足不同类型的火车装卸货物,仓储站台按照5米的宽度建设,方便货物快速装卸。目前物流中心已经吸引多家大型企业入驻。

黔中物流中心由中国物流贵州有限公司建设,该公司是安顺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项目规划占地约300亩,总投资为4.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贵州省骨干型综合服务物流园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延伸节点园区,重点围绕中药材、农特产品、城市快逍最等提供智慧型仓储和配送,并为军工及高端装备制造业提供专业化定制物流。预计该项目正式投产后年产值1亿元,带动约400人就业。(伍巧玲)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