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强县建设

黎平县九潮镇严肃换届纪律强化换届监督

2021年08月31日14: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黎平县九潮镇强化监督再监督,紧盯工作节点,多措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加大宣传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入村召开会议及入户走访,向群众广泛宣传讲解换届工作,让广大群众了解换届选举的有关法规政策、选举工作原则、方法步骤、候选人条件等,充分调动群众参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全镇通过手机短信、QQ、微信等平台,向镇、村干部发送严肃换届信息100余条、张贴横幅标语24条、发放宣传折页200余张。

开展培训 确保换届选举规范进行

集中开展换届业务培训,组织镇、村干部学习《严明换届纪律“十严禁”》、观看《警钟》等有关严肃换届纪律的培训文件及教育片,使参与换届的人员详细掌握换届法规和相关制度,为换届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基础。与全体干部职工和村两委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90份。

入户走访 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

通过走访,了解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度及反映的问题。同时,在镇、村设置举报箱及举报电话,广泛受理群众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来信来访,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及时答复,提升群众的认同感。(陈娟、姚进忠)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