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少年如你!上海大三学生在贵州黎平勇救落水群众

2021年08月31日14:2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8月29日下午一点五十分,在黔东南州黎平县高屯街道高屯社区少寨发生一起群众落水事件,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学生加拉斯艾德力拜奋不顾身,勇救两名落水群众。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付春及加拉斯艾德力拜分别是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老师和学生,这次前来黎平是为了做“红色旅游文化创意”课题研究,当天下午路经少寨时,便听到河边传来紧急的求救声,22岁的少年加拉斯循声而去,纵身一跃跳入河中,最终在大家的帮助下,成功解救落水者。

“当天早上我们参观了黎平会议纪念馆,瞻仰了黎平红军烈士陵园,下午准备去少寨红军桥采风,所以午饭我们选择在少寨红军桥旁的一家农家乐就餐,简单的午餐过后,我们想休憩一会儿,这时突然传来呼救声,加拉斯即刻奔跑出去,向着落水者的方向,边跑边脱上衣,丢下双肩包,跳入河中施救。”加拉斯的老师付春说,当时事发突然,我在岸边也焦急万分,加拉斯是新疆伊犁人,对贵州的地质特征也不了解,现在回想仍然后怕,还好一切有惊无险。

“当时听到呼救声什么也没想,只想快点把群众解救上来,就跳入河中,大概十来分钟之后,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之下,我们一起成功解救了落水者。”加拉斯告诉记者,这次是他自己第三次来贵州,没想到会遇到这类事件,这是他贵州之行的宝贵经验,也是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

张辉燕是这次事件的目击者之一,当天她陪着老朋友付春等人前来采风,途逢落水事件,让她对这个来自新疆伊犁的哈萨克族小伙加拉斯刮目相看。“他年纪虽小,但很勇敢,也很果敢,为这位少年点赞!”

由于当时事发突然,当天成功解救后,落水群众简单地同加拉斯等人道谢后,留下合影,便匆匆道别,记者第二天采访时,未能采访落水人员。

在此,相关部门呼吁,时下,天气炎热,是溺水事故多发期,野外游泳不可去,确保家人及自身的生命安全。(梅家斌、郭正芳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军)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