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普定:“三个一线”帮扶 推动工业倍增

2021年08月31日08:2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8月24日,走进普定县工业园区贵州春归保健科技有限公司清洗车间,金黄的刺梨经过全自动清洗机器层层过滤,通过全履带榨汁,每天有50吨到70吨刺梨鲜果从果实蜕变成可口的刺梨果汁。

“主要从普定、镇宁、关岭等地收购,也有来自龙里、息烽、瓮安的刺梨鲜果,公司现有榨汁生产线1条,灌装线5条,我们正在全速生产产品。”该公司董事长杨梦海介绍,为保证产品新鲜,公司从收购、生产、再到储存等环节严格把关,并实行订单式收购和销售,确保产品高质量产出。

“公司的刺梨收购价较高,每斤刺梨鲜果最低3元,因此我们对刺梨质量要求很高。为保证产品新鲜,我们接到订单就进行生产。经过鲜果榨汁、加工、低温杀菌等工序,10多天后,客户就能喝到新鲜刺梨汁。”公司副总经理赵飞介绍,目前,上半年订单已完成,下半年订单排到9月中旬。同时,公司生产旺季用工人数达百余人,通过收购刺梨还带动上千人就业。

2016年,普定县引进贵州春归保健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以金刺梨为主要原料的食品加工企业。自投产以来,公司与普定金刺梨种植基地展开密切合作,建成标准化种植、全程冷链储运、刺梨高端产品研发、刺梨精深加工、刺梨副产品综合利用的产业链,为安顺金刺梨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今年上半年,公司产值达6000万元。”杨梦海介绍,下半年,公司将在生产、管理等方面发力,争取年产值突破1亿元。

贵州春归保健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是普定纵深推进新型工业化,全面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的一个缩影。普定明确到2023年全县工业经济总量在2020年基础上实现翻番。今年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79.41亿元,同比增长17.5%。

按照“盘清底数、找准症结、精准施策、逐一解决”的思路,该县采取县级领导高频次到企业一线调研,行业部门高频次到企业一线培训,包保部门全天候在企业一线服务的“三个一线”帮扶措施,帮助企业做好生产要素保障、上规入统服务、整合资源;帮助企业在金融机构获取贷款、扩大生产。

下一步,普定将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十大工业产业年度行动计划,集中力量发展“煤电建一体化产业”和“铝产业”两大首位产业,通过场景大数据应用提升智能制造水平,以发展数字经济和打造工业互联网,加快工业化进程,促进产业融合创新。(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梅世桂)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