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新学期新气象 万山区各中小学开学啦

2021年08月31日18: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30日,万山区各中小学学生又迎来了新学期、新生活,美丽的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朗朗读书声又重新回荡在校园的各个角落。

在铜仁市第二十二小学和铜仁市最大的跨区域搬迁安置小区——铜仁市第二十九小学,迎来了孩子们开学第一课。老师们饱满热情的迎接一年级新生入校,通过走红毯、打卡拍照、签名,同时,各学校以《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为放松了一个假期的学生和一年级新生们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开学氛围。

来自铜仁市第二十二小学四年级(5)班学生邹雅曦说:“看了《开学第一课》,里面的张叔叔他每天和蜜蜂打交道,我觉得他很勤快,我也要和他一样的勤快,长大了为祖国做出贡献。” 

铜仁市第二十二小学四年级老师刘明会说:“对于学生来说,学生们能够从《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中学到懂得爱祖国、爱家乡和发扬勤劳、刻苦、专研的精神,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而作为老师,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然后将自己的余热,发光、发热。

今年,万山区各中小学安全教育成了开学典礼必不可少的话题,此外,整个开学季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学校针对进出学生家长和老师严格做好三码联查,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校园,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在铜仁市仁山学校,一场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正在进行,老师运用PPT灵活细致的给学生讲解生活中涉及安全的方方面面和注意事项。学生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起立发言,畅谈自己的见解。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铜仁市仁山学校八(6)班学生吴菲雅说:我学到了安全和我们是息息相关的,对我们中学生非常重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防范意识,同时也要学好防范措施,保证好自身安全,不要让家人、老师为我们担心。             

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如何让学生能够保证安全,让学生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仁山学校每周都会自发组织一次安全教育,以达到防患于未然。

此外,在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第一幼儿园立足自身,结合实际,开展开学第一课“防疫安全”教育教学。课上,各班老师根据本班幼儿年龄特点,结合手工贴画、图片、视频、生动有趣的游戏,引导幼儿学习防疫,将生活中简单的安全防护知识贯穿至幼儿在园一日生活教育中。

今年,万山区各中小学安全教育成了开学典礼必不可少的话题,此外,整个开学季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学校针对进出学生家长和老师严格做好三码联查,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校园,确保校园绝对安全。(肖浩、彭俊、叶顺强、艾昌春、陶国华)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