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铜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调度观摩会成员赴思南观摩

2021年08月31日16: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30日,铜仁市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8月调度观摩会观摩组成员到思南县现场观摩,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心主任刘道学,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文明办主任申有波等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会现场。阮进勇摄

观摩组一行先后到三道水乡周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板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塘头镇青杠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场观摩。每到一处,观摩组人员都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软硬件设施建设、组织架构、实践形式等工作情况。并以边观摩、边分享、边交流的形式进行思想碰撞,拓宽思路,互促互学。观摩组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对亮点处纷纷拍照,时不时提出自己的问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观摩会现场。阮进勇摄

刘道学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要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群众组织起来、学习起来、行动起来、凝聚起来、文明起来,精心设计特色鲜明的活动载体,逐步把新时代思想融入到道德教化、以文化人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努力打造“有品质、有深度、有色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让广大群众真正从“文明实践”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

申有波对观摩组一行到思南县现场观摩指导表示欢迎!他说,将借这次全市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调度观摩会的东风,认真落实好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思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断深入开展,以实际成效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引领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助推思南实现高质量发展。

观摩会现场。阮进勇摄

据悉,该县自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主题主线,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和“传思想、传政策、传道德、传文化、传法律、传技能”六大内容,按照“14536”工作总要求,建立了理论政策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服务、健康体育服务五大平台体系,探索创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响’思南”理论宣讲品牌,让各级方针政策、科学理论、主流价值、文明观念在基层一线得到很好传播,起到了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良好效果。

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529个,中心、所、站累计命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3319个,组建了18支县级志愿服务队、3300余支乡(镇、街道)、村(社区)志愿服务支队和分队,注册志愿者7.4万余名,深入基层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扶弱助困、社会管理等志愿服务活动3300余场。(图/文 阮进勇、吴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