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政务

新蒲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曹继才讲话 何家琴主持

2021年08月31日09: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30日下午,新蒲新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大会,传达学习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对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再强调、再推进。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继才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定不移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务实举措,扎实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家琴主持会议。新蒲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大亮,以及区党工委、人大新区工委、区管委会、政协新区工委、新蒲经开区其他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曹继才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梳理研究中央及省、市环保督察反馈和自查出来的问题,从严从紧、举一反三、从实从细推动各项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全力以赴抓好专项整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空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土壤污染治理、固废污染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牢牢守住山青天蓝水清地洁的生态底线。要全力以赴抓好日常监管,加快完善生态环境监管体系,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全领域全过程全社会监管,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的生命线。要全力以赴抓好组织保障,在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作风建设、加大督导力度等方面下真功、动真格、见真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加快“四区一带”建设、奋力打造遵义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增长极提供重要支撑。

何家琴在主持时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整改时限、加快整改进度,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各项工作。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抓好源头管控,持续精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回头看”,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增加。要加大宣传引导、信息公开、舆论监督力度,形成强大的监督合力,全力营造“保护环境光荣、破坏环境耻辱”的浓厚氛围。

会上,区涉水整改专班、砂石矿山整改专班、虾子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各镇(街道)、区党工委各部委、区管委会各部门、各派驻单位、区人大代表联络服务中心、区政协委员联络服务中心、经开区办公室、相关企业和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郭利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