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时政

德江: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08月31日08:5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田勇

初秋,收获和耕耘的“交响乐”在德江县山岭奏响。高山镇国有林场天麻基地负责人何小军正组织工人抢抓时节培育菌材,他说:“当前是天麻育材的最佳时间,不能耽误。”

近年来,高山镇随着肉牛、花椒、天麻、精品水果等产业蓬勃发展,村民增收,生活越来越好。镇长安旭河介绍,全镇党员干部将抓好天麻“三园”建设,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为创建天麻特色产业品牌,高山镇提出建设“三园”目标,即打造阡丰天麻试验园、高山天麻主题文化园、村村建1万平方米以上示范种植园,全力构建集康养、休闲、体验等为一体的特色农业新路。

产业兴旺带来乡村活力。德江县稳坪镇铁坑社区葡萄种植基地,游客正在体验采摘乐趣。基地管护人员张玉林说:“葡萄园今年产量预计达7000斤,产值近5万元。”

近两年,稳坪镇因地制宜发展花椒近2.4万亩,肉牛累计存栏4273头,发展葡萄、丑橘、柚子、水蜜桃等精品水果3000余亩,一系列特色产业不仅带动群众稳步增收,也为乡村发展增添动能。

德江县坚持以特色产业、山地经济为重点,因地制宜发挥林地、坝区、山地等优势资源,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同时,选派驻村185名第一书记和370名驻村帮扶干部,组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深耕基层服务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并匹配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3万余元,实施项目159个,目前开工率达100%,竣工率达59.75%。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