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县“假日车管所”为民省时省心省钱

2021年08月31日14:35 |
小字号

8月22日是周末时间,在远离瓮安县城60公里的珠藏镇荣院村,48岁的村民玉永华顺利通过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如果跑到县城去办摩托车驾驶证,往返120余公里路,路途遥远,费时费钱费心,瓮安交警的‘假日车管所’利用周末时间到老百姓家门口为民办实事,服务工作做到家了。”玉永华喜不自禁。像玉永华一样家门口办证检车的群众,当天就有130余人。

为深入推进党史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4月份以来,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农村地区摩托车“井喷式”增长,村民往返县城办证检车费时费心,车管窗口工作日业务量大无法下乡服务的实际问题,将车管、保险、医院等工作人员排成3班组成“假日车管所”,利用周末、“五一”“端午”等节假日时间开展“假日车管所”下乡服务活动。

“假日车管所”本着“标准不降,便民惠民”原则,把流动服务车开到全县13个乡镇(街道)的30余个较大自然村寨,为当地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检验摩托车。同时还与辖区派出所联合举办农村交通安全培训班,通过播放农村典型交通事故宣教片、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形式,进一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假日车管所”下乡服务5个多月以来,共为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4130个,检验摩托车1620辆,举办农村交通培训班50余期,培训农村群众5000余人。(李庆红)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