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累计试行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主体132家

2021年08月30日14:1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本报讯 2020年以来,六盘水市持续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推广国家农产品质量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全市累计试行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主体132家,开具合格证361149张,带证上市农产品数20968.13吨;推广入驻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主体200家,基地巡查并记录290次、今年达86次。

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是农产品种植养殖生产者自我质量控制、自我管理、自我承诺农产品安全合格上市的一种新型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制度。六盘水市依照国家和省的要求,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急速推进,年初印发相关通知,召开全市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专题工作推进会(培训会),对全市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做专题部署安排,对市级实施方案进行专题解读。

六盘水市结合实际,依照市级实施方案及专题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市(特区、区)在2020年春节前全面开具了第一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为保障全市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推进进度,各市(特区、区)实施季总结、月调度、周报进展及不定期督导检查。今年1月份以来,全市共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5089份(其中六枝特区175份、盘州市2842份、水城区1216份、钟山区856份),带证上市产品7354.94吨。

同时,六盘水市建立健全主体名录,进一步抓细抓实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对辖区内食用农产品生产主体开展了全面摸底排查,协同推进试行生产品主体名录建设,保障符合试行条件的合格证制度试行主体100%实施合格证制度,要求所有生产名录主体全部入驻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管理平台,确保全市符合条件的主要农产品带证上市,有包装的产品,要求做到带证(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带码(国家平台追溯码)上市。并加强督导检查,定期、不定期对各市(特区、区)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情况进行摸底巡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对工作落实情况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施农宣)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