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小手拉大手 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2021年08月30日16: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这是普定县第四小学教师们上课前必讲的内容。为守护每一名学生的健康成长,普定县第四小学积极响应“家校共育,有你有我——小手拉大手”的号召,家校携手,全面、有序地推动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疫情防控主题演讲。

走进普定县第四小学,老师正在为同学们耐心细致的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通过现场教学和师生互动的方式,帮助学生们掌握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七步洗手法等防控小知识。坚持以学生带动家长,形成学校家庭共同预防的良好氛围。

普定县第四小学六(一)班学生伍乐淳告诉笔者,通过老师的教学,他知道了7步洗手法和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以及一些疫情防控的小知识,他把这些知识教给身边的人们,让他们保护好自己,同时也对他人、对社会负责。

学生正在上疫情防控课。

此外,学校还通过家长微信群、召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座谈会等方式 ,引导家长们做好表率,坚持落实勤消毒、勤通风、不扎堆、不信谣、不传谣等科学防控举措,小手拉大手,共同做好防疫知识学习宣传,筑牢免疫屏障。

普定县第四小学校长杨文艳告诉笔者,普定县第四小学认真贯彻上级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认真拟定开学方案和疫情防控演练预案和组织演练,通过校讯通的平台、学校公众号、宣传标语、宣传栏、召开主题班会、召开疫情防控宣传家长会等方式,进行防疫和疫苗接种的宣传,目前,小手牵大手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生回家教父母7步洗手法。

在普定县第四小学学生赵泽瑜家中,他正和爸爸一起观看防疫知识有关宣传视频,如今,每天回家后,做好区域消毒和个人防护工作是赵泽渝一家人的常规工作。赵泽瑜的家长告诉笔者,普定县第四小学经常通过学校的微信公众号,还有校讯通平台以及家长微信群推送有关新冠肺炎防控的相关知识,孩子在学校也学到了很多预防的相关知识, 回家也告诉家长,同时也对身边的人进行了一些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普及,学生们俨然已成为一个个疫情防控知识的小小宣传员,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共同努力为群众的健康生活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

学生正在给父母示范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

现如今,普定县第四小学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将持续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再以万千个家庭带动一座城市,家校携手,齐心协力共筑疫情防控坚实堡垒。据普定县教育局局长黄仕慧介绍,普定第四小学的“小手拉大手”疫情防控经验,已经在全县各中小学普及推广。(图/文 吴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