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

2021年08月30日16: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为切实抓好全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安全”。近日,普定县市场监管下辖的8个基层分局先后会同当地乡镇(街道)中心学校联合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培训,各乡镇(街道)学校及幼儿园食堂管理员、从业人员、学校分管领导及部分餐饮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等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学校当前食品安全状况进行分析,重点指出学校餐饮服务风险隐患易发薄弱环节,强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要求各校要进一步落实好责任到人,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提升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强化日常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操作规范,加强防护管理,查缺补漏,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并从食品源头管理、食品采购、库房管理、加工过程控制、设施设备维护清洁、场所卫生管理、人员健康管理以及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环节进行详细讲解,采取图文并茂,交流互动等方式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日常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管理要求,有效加强了参会人员对食品安全知识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各分局还现场组织参会人员进行测试考核,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学校食堂及餐饮行业从业人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能力。(图/文 高华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