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头条

贵阳市“绿丝带”文明共建巡访团走进云岩区

2021年08月30日09:34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8月28日,贵阳市“绿丝带”文明共建巡访团在云岩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巡访团深入云岩区民生路农贸市场、中山东路公交车站、文昌阁、益田假日购物中心、万江路、万江小区等10余个地点进行巡访。每到一处,巡访员都参照《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21年版)》为相应场所的文明程度打分,发现文明典型,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主动维护城市文明,每到一处公共场所,都向市民和被巡访单位宣传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

巡访团认为,所巡访地点整体文明情况较好。其中,文昌阁景区环境干净整洁,有文明引导员,各类游客须知公告醒目;多地的农贸市场亮照经营,有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城市路面干净整洁,行人过马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多处公共厕所卫生情况较好。

此外,巡访团还与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联动,共同对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收集到的线索进行回访。

据了解,巡访当天的实况还通过新浪微博话题#巡访团来了,让贵阳飘满绿丝带#同步直播,吸引众多网友关注。从2018年6月开设至今,该话题阅读次数已近1200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毛毛)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