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头条

贵州屋脊:万亩野生韭菜花开醉游人

2021年08月30日14: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时下,贵州六盘水市韭菜坪景区漫山遍野的万亩野生韭菜花相继盛开,淡紫或深紫的花朵,点缀在绿色草叶之间,在山风的吹拂下总显得婀娜多姿,优美迷人,构成贵州屋脊上一幅独特而又美丽的画卷,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贵州韭菜坪盛开的野生韭菜花。

在贵州,一个被人忽视的地方,显得那么的遗世而独立。她的美惊艳了无数的过客,她的名字却如此平凡,这个地方就是韭菜坪。

韭菜坪,位于贵州境内,分别是“大韭菜坪”和“小韭菜坪”,小韭菜坪主峰海拔2900.6米,为贵州最高峰,有“贵州屋脊”之称。

游客在花海之中拍照留念。

韭菜坪,虽然没有梵净山那么宏伟气势,但是她的秀美不亚于中国任何一座高山,特别是每年的八九月份,万亩花开的韭菜坪,绝对是中国最美的地方,没有之一。

“我们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壮观的韭菜花,太美太震撼了,感觉还看不够。行走在紫色野韭菜花海中,花的芳香扑面而来,令人流连忘返,拍下美美的照片回去给朋友看,让大家前来观赏美丽的韭菜花。”云南昭通的游客杜女士兴高采烈地说。

游客在花海之中拍照留念。

登上韭菜坪,不管是近看还是远观,放眼望去,起伏的山丘上数万亩野韭菜花竞相开放,芳香四溢,让人心旷神怡,游客漫步在花海之中,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图/文 黄庆松、郭华)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