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自治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绿色兑换活动

2021年08月30日11:0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发挥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示范引领作用。紫云自治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之“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紧密结合。在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来临之际,8月26日,开展了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民办实事之绿色兑换活动。

政府机关大院绿色兑换现场。

此次绿色兑换活动主要是以回收有害垃圾来兑换绿色植物和绿色环保物品的形式开展。活动现场,机关事管理局精心为前来兑换的干部群众准备了种类繁多绿色植物和环保物品,兑换者需凭1-2件有害垃圾就可兑换一个环保购物袋或者一盆小绿植,凭2件以上的有害垃圾就可兑换一个大的绿植,兑换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爱,兑换自己所需的绿色物品。

政府机关大院绿色兑换现场。

据悉,紫云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的此次绿色兑换活动因形式新颖、便民利民,深受广大干部群众们的一致好评。绿色兑换活动的开展更好的拉近人们与环保理念的距离,机关事务管理局环保宣传员可通过广大干部群众在兑换物品的同时进行面对面讲解,普及节能低碳生活小知识,使大家对垃圾分类、节水节电、绿色出行、珍惜资源、爱护环境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对国家实施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一些生活小窍门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增强了大家节能的意识,更进一步牢固树立了“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理念,让节约资源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让广大的群众做好“低碳生活,绿建未来”的宣传者和实践者,把绿色献给工作、把绿色献给家庭、把绿色献给社会。

恒鑫超市绿色兑换现场。

农贸市场绿色兑换现场。

据统计,本次开展的绿色兑换活动共有180余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共回收有害垃圾394件,其中:过期药品、化妆品136件,杀虫剂1件,废弃电池、电板232件,废灯管(灯泡)4件,废晒鼓墨盒9件,废胶片11件,油漆罐1件。(图/文 班霞、吴云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