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兴旺至落坳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进入铺油阶段8月底全面完工

2021年08月30日09:11 |
小字号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合水镇兴旺至木黄镇落坳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是2020年全省(第一批次)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LMGS-2标段。工程自今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进入铺油阶段,预计8月底全面完工。

日前,笔者在兴旺村至落坳村的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蜿蜒盘旋的山间公路上,沥青铺摊机正将沥青混凝土摊铺在路基上,工人们冒着高温拿着铁铲不停忙活,钢轮压路机、胶轮压路机轮番“上阵”来回碾压,整个现场忙而有序。

“兴旺至落坳这条公路全长15.066公里,工程造价1045万元,路基宽度为5米至7米,今年5月19号我们开始动工,目前已进入铺油阶段,每天能铺油1.2公里,预计8月底全部完工。”兴旺至落坳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现场技术员杜宇寒介绍。

合水兴旺村至木黄镇落坳村公路是合水镇和木黄镇的产业交通要道,由于超期服役,加上车流量比较大,导致公路路面出现大面积网裂、沉陷等病害,对群众安全出行和产业发展都带了一定影响。

据介绍,兴旺至落坳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完工后,将有效解决沿线群众出行问题,对加快乡村振兴推动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以前这条公路路面起伏不平,车辆运输物资都困难,现在路铺好了,不仅解决我们出行的问题,还有利于我们的产业发展。”正在公路边采收烤烟的合水镇群众卢大爷说。(蒋智江)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