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蔡官镇:擦亮识诈慧眼 共筑反诈长城

2021年08月30日14: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遏制辖区电信诈骗势头,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群众财产损失,近日,西秀区蔡官派出所联合电信公司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获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据蔡官派出所所长王崚介绍,近些年来新兴的网络电信诈骗侵蚀着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尤其是年纪较大的老人判断能力较差、容易被“甜言蜜语”和“小恩小惠”所蒙蔽,所以得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力度,普及防范常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减少案件发生,保障企业、群众财产安全。

“我们村有个老人接到一个电话,说老人家的儿子在广州公地上摔伤,老人听了马上到银行办理转账汇款业务。老人的反常情况,让银行的工作人员觉得老人肯定是遇上骗子了,于是赶紧劝老人停止了汇款,挽救了老人的经济损失。”社区的顾其凤老人说。

北斗社区支书陈万兴说:“蔡官派出所的民警和电信公司的同志们向社区老人全面细致的讲解如何防止上当受骗及现阶段的新型电信诈骗种类及手段等,耐心接受老人们的咨询,提示老人防骗,切实增强了老人们的防骗意识。”

“听民警同志们的讲解,让我知晓了如何防电信诈骗。以后,只要我们接到陌生人要求汇款或转账等可疑情况时,我首先会拨打110或者联系蔡官派出所民警。”北斗社区顾明英老人说。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蔡官派出所共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2000余份,走访群众484户,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为群众解决问题20余个,收到锦旗10面,开展送法进企、进村法治宣传活动15次,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孙小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