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城市服务学校:迎来新生入学报到 严密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30日17:3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28日,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迎来今年秋季新生入学。为了积极应对新生、家长入校高峰,严防人员聚集,学校提前对新生入学报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做了充分的准备,确保新生入学报到能够安全顺利、平稳有序地开展。

安顺城市服务学校:迎来新生入学报到 严密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

当天上午,学校严格实行“一看二核三测四登记”防疫要求,入校学生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有序排队入校,按照专业分散到各个场地进行登记、办理入学。为了做好新生入学当天疫情防控和报到工作,学校学生会的30多名学生提前返校,引导新生有序进行扫码、登记和报到。

安顺城市服务学校:迎来新生入学报到 严密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

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导游专业学生熊光盼:“学生会大概有30多个人来参加,主要是引导新生进入校门、进行面试和行李安放。由于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对疫情防控是相当重视的,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进校门前必须出示行程码健康码,进行体温测量,酒精消毒才能进入学校,一定要配套口罩,这也是为了我们安全着想,为我们提供一个安心、安全的学习环境。”

此外,学校还组织消杀人员对校园环境进行消杀,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新生入学报到和返校老师生命健康安全。据介绍,当天该校有1000余人入校报到。

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校长刘兴。

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校长刘兴:“结合实际情况,全力保障全体师生顺利返校,学校按计划开学,通过制度建设、物资储备、宣传教育、定期消毒、错峰入校、减少聚集、提前排查等方式保证了我们学校新生顺利报到。”

随着新学期的开启,该校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制定了学生出入学校须知、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栏和实行错峰上下课等方式,提高学生的防控意识,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校长刘兴:“学校将坚决执行错峰上下课、错峰就餐,加强对缺勤学生的追踪,通过执行早中晚学生体温测量,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完成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文/图 章爽爽)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