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罗里乡:牛产业奔出振兴路

2021年08月30日14:3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在贵州黎平恒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养牛基地,工人们分工有序,忙着给养殖场的小黄牛切草,运输储存冬料,宽敞的养殖场里,一头头黄牛膘肥体壮。 “我负责拉草、碎料、喂牛,上午、下午各喂一次,每天拉来的牛草大概有一两吨。”杨贤臣是养殖基地的工人,在养殖场工作已经三年了,三年来,他总是乐此不疲地在养殖场里忙碌着,一天工作8小时,工资有100块钱。

目前该公司养殖基地有工人13人,据公司负责人潘志礼介绍,养殖场已经经营四年了,效益比较稳定,也得益于丰富的草场资源,为养牛提供了优越的条件,规模和效益也一年迈上一个新台阶。今年公司加速发展养牛产业,预计今年的存栏量在1000头左右,预计明年第一季度公司的销售额应该可以达到360多万元,纯利润2022年一季度至少达到100万元以上。 除了养牛以外,贵州黎平恒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还以周边得天独厚的种植环境,采取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实现公司与农户双盈。潘志礼介绍:“目前,公司在罗里乡几个村带动牧草种植农户79户,种植312亩台湾甜象草,我们以400块钱一吨的价格跟农户收牧草,农户的亩产效益在3000块钱左右。”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罗里乡在做好现有产业的同时,今年还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全力推进“两茶一药”发展,实施2500亩的油茶种植产业,新建500亩白茶基地,通过发展产业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之基。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军)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