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省州县相关专家学者在黎平开展林木种质资源普查

2021年08月30日09:3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摸清并掌握林木种质资源,建立林木种质资源信息数据库,近日,省州县相关专家学者对黎平县国有东风林场树木园开展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完善物种资源档案。

在东风林场的树木园内,由省林科院、州林科院和贵州大学的专家学者组成的物种保护与开发工作团队,正在对沿线植物的品种、特征、习性、用途、位置、分布情况等进行记录,对引进树种档案进行全面清理,完善档案。作为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东风林场林业园区拥有众多的珍贵树种。在树木园内,还种植有八棵北美红杉,它们平均胸径50.4厘米,均高28.7米,在众多的林木中显得格外地与众不同。

据了解,东风林场树木园位于高屯街道东风林场境内,距离县城16公里,总面积165亩,始建于1978年,是原林业部与省林业厅联营建设项目,园内重点收集了黔、湘、桂等三省区邻近的珍贵、稀有、濒危树种和本地乡土树种。其职责就是木本植物种质资源收集与保存;绿化树种、石漠化造林树种选育;生物种多样性保护、开发利用与研究,为生态环境建设、绿化苗木培育奠定基础。(黄维、曹碧鑫

来源:黔东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