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为群众办实事正当时

2021年08月30日09:06 |
小字号

思南为群众办实事正当时。一是广征民意摸实情。聚焦解决民生实事这个靶心,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入户走访、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同时,认真梳理县委、县政府重点民生实事反映的问题,县人大、县政协议案提案指出的问题,上级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层次查摆,切实把问题找全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把群众期待摸清摸准。截至目前,共计走访群众26617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190条。

二是提升服务促满意。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积极开展“一窗通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改革,快速加入“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盟,不断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便民、高效、快捷”的政务服务新平台。目前,梳理“全省通办、一次办成”事项清单358项,实现网上可办事项占比达100%、零跑腿事项占比达70%、“一窗式”分类受理事项达80%,使群众满意度得到不断提高。

三是多措并举惠民生。以实施惠民行动为重点,通过深化开门办民生、实施惠民行动等措施,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上半年以来,争取到23.98万元资金用于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信息化服务平台;县级层面制定并实施重点民生项目45个;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4162件;发放扶贫小额贷816笔455万元,开展“两类劳动力”全员培训7期2058人次,使群众幸福感得到不断提升。(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