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聚焦“急难愁盼” ,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8月30日15: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我之前听他们说,打疫苗要排很长的队,思南这种酷暑天气,太热了又没得车不方便,所以一直没去打。党的政策太好了,不仅为我们免费打疫苗,对于我们这种老人和行动不方便的人,还专门派车来接送。”在开往思南县塘头镇疫苗接种点的中巴车上,一位老人兴奋的说道。

为全面响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排部署,更好的开展疫苗接种服务,思南县多措并举,聚焦群众疫苗接种工作中的“急难愁盼”,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强化排查,摸底到位。村(社区)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模式对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摸清全员人口底数。同时,在高速路出入口、重要卡点设置排查登记岗,对过往人员进行“两码同查”(行程码和健康码),对健康码显示未接种的,劝导其到就近接种点接种,对于无法引导就近接种的,进行详细登记。各接种点针对老人机无法使用健康码的已接种人群发放接种证明,满足其“凭证通行”出行要求。在排查中摸底到的未接种疫苗人群进行分类,精准核实疫苗接种情况。对于应接未接的群众进行再宣传再动员,对于出行不便群众提供接送服务,对于乘车不方便人群提供医护人员上门接种服务。

强化宣传,认识到位。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思南县严格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采用“线上加线下”的宣传模式,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途径宣传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开展线上宣传。同时,通过村级大喇叭,悬挂接种疫苗宣传横幅、LED显示屏、设立宣传登记点位、召开群众会、驻村工作队携带疫苗接种倡议书入户宣传等形式,向符合条件但未接种人员进行线下宣传,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地毯式对群众接种疫苗进行再宣传、再动员。

强化保障,接种到位。对县、乡两级的冷链设备进行提级改造。县疾控中心配置了2台疫苗运输专用车和新建了20立方冷库,对各接种点也更新了接种和存储等设备。同时,在县乡两级规范设置接种点31个,培训合格接种人员687名,日接种量达1.5万剂次,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派驻93名医务人员到各接种点开展疫苗接种异常反应救治工作。

增设疫苗免费接送车,规范建设疫苗接种点,线上线下宣传疫苗接种,解决群众在疫苗接种时的急难愁盼,让群众在高温酷暑的天气下少跑路,享受到更加贴心的医疗服务,这是思南县全面响应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力举措,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有效探索。截止8月29日,该县已完成27万余人的疫苗接种工作。(谭忠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