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热点聚焦

热情服务暖人心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1年08月30日09: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蒲新区上下积极行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工作落到细处、服务落到实处,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近日,喇叭镇乐声村村委会收到群众反映,称该村核桃村民组至新庄村民组路段出现路面坍塌情况,给村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

闻民声而动,知民需而行。乐声村党总支部书记杨体林了解情况后,迅速联系相关单位及施工人员,对坍塌路段堡坎进行修筑,及时填平坑洼路面,并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出行。

“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能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我心里觉得很踏实。”杨体林说。

此次路面修缮,除了专业施工人员外,该村部分村民也主动参与,陈文飞就是其中之一。“诉求能得到及时响应,我们干活的精气神也被激发出来了。建设美丽乡村,大家一起行动。”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除了喇叭镇外,永乐镇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理念。

“您好,我是源泉村村民,这里已经缺水好几天了,能给我们村送点水吗?”受湄石高速工程建设影响,永乐镇源泉村木花组全组停水,村民生产生活受到极大影响。

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该镇专职消防队接到村民求助电话后,立即派出1辆水罐消防车和2名消防员前往送水。为保障群众用水安全,出发之前,消防员们还对消防车水箱、水枪等供水器材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洗、消毒。

到达临时供水点时,村民早已经排起了长队,手里提着水桶、拿着盆。消防员见状,以最快的速度接好水带,为前来取水的村民供水。

“才打电话没好久,他们就过来了,切实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源泉村村民王爷爷说,“由于我腿脚不便,取水困难,他们还跑前跑后往我家里送水,必须要给他们点赞。”

据了解,此次专职消防队共为源泉村木花组村民送去6吨水,有效缓解村民饮水难问题。

连日来,三渡镇把农村环境整治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多措并举改善村容村貌,群众最为关心的农村人居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建设美丽乡村最大的“拦路虎”就是生活垃圾,针对此问题,三渡镇在整治过程中新增垃圾桶180个、自卸垃圾箱8个,建成双河、花桥、水洋3个村居民点污水处理工程及配套污水管网,有效改变农村面貌,解决群众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让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提升。

“环境对于农村发展至关重要,这次整治我亲身参与其中,确实是实实在在的好事,我感到很满意!”在双河村整治现场,村民杨光平笑着说道。

无论是修路、送水还是整治环境,只要与群众利益挂钩,都是基层工作者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唯有用心服务、用情服务,方能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提升群众幸福指数。(黄娇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