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贞丰花江村:立足资源优势 做强旅游产业

2021年08月30日13:5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贞丰县平街乡花江村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整合各类项目资金,加快旅游产业化步伐,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坐落于北盘江畔的平街乡花江村,自然资源丰富、景色秀丽,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和民族文化底蕴深厚,有花江铁索桥、茶马古道、摩崖石刻等历史遗迹、红色文化遗迹和自然景观,更有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让游客流连忘返。据当地经营小吃的村民介绍,每逢周末不少县内外游客都会慕名而来,饱览秀美风光、体验历史文化和传统文化,也为村民带来了经济收入。

“这周末游客比平常多,一天卖小吃可以收入200多元,周末可以达到300元左右。”贞丰县平街乡花江村村民罗开英说。

花江村花江组是当地有名的布依古寨,寨中古井常年流水,寨边小溪纵横交错,具有布依族特色的建筑群与周围山水融为一体,给人以沉静和悠闲之感,是游客感受大自然、体验田园风光的好去处。

“为了更好发展花江村旅游产业,我们在各类基础设施上,特别是在传统村落的保护方面,通过统一规划,群众参与一起改造,传承布依特色文化,结合贞丰县乡村振兴、文旅兴县,通过游客进来,传承我们布依特色文化。”贞丰县平街乡花江村党支部书记陈益说。

近年来,花江村充分挖掘和保护利用历史文化资源,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产品,加大旅游宣传,健全旅游产业体系,全力构建文旅发展新格局,推动旅游产业向纵深发展。(贞丰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