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安顺市税务局“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1年08月30日09:0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伍松涛 黄小勇)“这次税务局和工商联联合开展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宣传和辅导,方式很新、效果也很好,给我解决了税务辅导和行业协会两方面的问题,这种联合形式的辅导很接地气,给他们点个赞。”近日,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景上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齐文英一脸满意地说道。

今年以来,安顺市税务局联合市工商联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全力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今年1至7月,安顺市小微企业享受税收减免64157万元,同比增长32.2%。

围绕“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目标,开展“惠苗政策进万家”减税降费政策“百日”宣传活动、小微企业“助苗服务优体验”互动体验日活动和“护苗成长促发展”活动。通过税企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微平台,主动将最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减半征收等最新减税降费政策精准送达,帮助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

围绕激发市场活力、稳岗就业支持、激励研发创新等方面,联合开展专项调研,发挥工商联小微企业委员会作用,及时收集反映辖区小微企业涉税涉费诉求,共同召开安顺小微企业税费服务座谈会,直接听取小微企业税费方面的意见建议。据不完去统计,今年上半年双方共开展联合宣传、联合调研3次,辅导纳税人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此外,还建立小微企业诉求联动响应机制,对于通过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收集到的小微企业涉税诉求,按照小微企业快速响应程序及时处理,确保“件件有回复”。建立市、县涉税异议事项协调机制,小微企业提出的涉税异议可通过工商联及时与所在税务机关协商依法处理。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