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德江县开展“风暴1号”高层民用建筑专项行动

2021年08月30日18: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风暴1号”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充分发挥《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惩戒、教育和引导作用,有效提升全县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8月29日,德江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电视台等部门对辖区内高层民用建筑进行专项检查和曝光,并组织开展高层建筑灭火疏散演练。

消防监督员主要检查了小区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现象,有无在楼道内堆放杂物堵塞疏散通道现象,并重点检查了各楼层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同时检查了物业服务单位消防控制室、消防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和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宣传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控制室无人值守、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电线私拉乱接、飞线充电等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消防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法规责令限期整改,并进行处罚和媒体曝光。同时,要求各物业负责人要牢牢树立忧患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提高防范意识,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改,确保消防安全。

检查结束后,消防指战员开展高层建筑灭火疏散演练,假定时代上层小区10楼发生火灾,并导致楼上居民被困,消防员通过楼层内攻救人、云梯灭火救援,将“大火”扑灭,并救出“被困人员”。

下一步,消防部门将加强对高层民用建筑的监督检查和违法行为的媒体曝光力度,进一步推动物业管理部门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切实提高高层住宅小区业主、物业等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刘斌、崔禹)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