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56名大学生志愿者奋战“疫”线彰显青春担当

2021年08月14日09: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我们大学生就应该是走在前列的排头兵,我们应该当先锋、做表率,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在这个夏天,思南56名返乡的大学生志愿者放弃假期积极响应国家、社会以及有关组织的号召,主动请缨加入到防疫志愿者队伍中来,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奉献青春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担当与责任。

交流工作。姚洋摄

“您好,请扫一下您的行程码和健康码。”“您好,请您登记一下信息?”连日来,思南56名大学生志愿者分别在思南各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忙碌着,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他们坚守在防疫一线,认真负责的开展着疫情防控工作。

卡口执勤。姚洋摄

思南志愿者协会会长冷雪刚说:“我们从八月二号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在短短两天时间,就有56名大学生报名,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我们目前的服务岗有五个,分别是高速东站、高速西站、丽景社区前门、后门及纸箱厂后门,大学生志愿者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疫情防控的安全指数,与工作人员一起筑牢防控一线,他们在岗位上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仅帮助很多人,还具有强大的精神力量。”

任一清是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2020级的学生,也是一名00后,听说招募志愿者,她与小伙伴们一起义不容辞的报了名。白天,她与小伙伴们头顶烈日,在摄氏30多度的高温下工作;夜晚,她们忍受着蚊虫的叮咬。尽管天气如此恶劣,他们都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扫码测温登记。姚洋摄

大学生志愿者任一清说:“我参加志愿者服务也有六天的时间了,在这段时间内,虽然很累,但是我觉得,为人民服务是很值得的,以后有这样的机会我还是会参与的。”

熊晓琴是福建中医药大学2020级的学生,19岁的她得知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主动报名,现在每天在思南东站高速收费站口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值勤。但她说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就意味着责任扛在肩上,即使天气再热,她都要坚持下去,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值得。

体温检测。姚洋摄

这段时间以来,这些可爱的大学生们认真的配合着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他们的信心与决心为全县人民筑起了健康安全的防线,他们的尽职尽责、担当奉献赢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关中坝街道办事处政协工作联络组主任周云锋说:“我们的大学生志愿者都很能吃苦,有担当,到这里来了之后,服从安排,在这么热的天,穿上防护服,温度非常高,一两个小时里面的衣服全身都湿透了。”

值岗守勤。姚洋摄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这些大学生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向所有人展示出了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我们深信,以勇气汇聚的青春正能量,以志愿者精神筑牢的疫情防线,定会早日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姚洋、吴官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