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高层建筑发生火情怎么办?观山湖区这场应急救援演练很实用

2021年08月02日15: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消防队员冲入大楼。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消防队员冲入大楼。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119吗?这里是观山湖区金融城兴业银行大厦,我们这里16楼发生了火灾,有人被困,请求支援。”7月30日,由观山湖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长岭街道办事处等单位承办的高层建筑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在观山湖区金融城举行。

演练模拟观山湖区金融城兴业银行大厦办公大楼16楼发生火情,有人员被困,火势开始蔓延,有明火不断从窗口冒出,受困人员因被烟火围困来不及撤离,无法从安全出口逃生,正在等待救援的惊险场景。

演练现场, 发现“火情”以后,大厦监控中心迅速向119指挥中心报警,并立即启动应急广播疏散员工撤离。消防中队在接到指挥中心命令后,迅速出动5台消防车和25名官兵赶赴火灾现场,分为搜救组、灭火组、掩护组,利用高喷车、云梯车从外部利用高喷水枪控制火势蔓延,迅速展开灭火和救援。随后,区应急管理局、120急救、派出所、交警等相关部门陆续到达开展救援工作,经过近30分钟的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获救,火灾被成功扑灭,演练在各部门配合下达到了预期目标。

据悉,目前观山湖区内共有高层建筑1243栋,其中消防重点单位348家,此次演练旨在防患未然,提升企业对高层火灾突发事件的疏散能力、救援能力;同时检验政府各应急部门在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等复杂环境下的联动救援能力,不断在实战演练过程中提升实战能力,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快速处置能力。(骆娅)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