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民族大学>>民大新闻资讯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学生军训暨国防教育思政课成果汇报总结表彰会

2021年08月01日20: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学生军训暨国防教育思政课成果汇报总结表彰会现场。
学生军训暨国防教育思政课成果汇报总结表彰会现场。

7月29日,贵州民族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暨国防教育思政课成果汇报总结表彰大会在大学城校区田径场举行。全体教官以及参训师生用15天的辛勤汗水和高标准高质量的成果展示,交出本次军训暨国防教育思政课的完美答卷。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贵阳警备区相关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杨声国,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贵州民族大学监察专员吴嶷晖,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达森,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奉振,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任洁出席。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军训师三机关干部、教官、教导员、2020级班主任及参训学生4300余人参加。大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杰主持。

军训汇演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林检阅各连队方阵,向全体参训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同学们队伍整齐、声音洪亮,充分展现了英姿飒爽的军人气概。

随后进行分列式表演。党旗方阵、国旗方阵、师旗及持枪方阵、参训教师方阵、21个学院代表方阵精神抖擞、步伐铿锵有力,喊着嘹亮的口号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经过15天军训历练,参训学生挺拔的军姿和整齐的队列,展现了昂扬的斗志和蓬勃的气势。

汇报表演阶段,拳术表演、匕首术表演、刺杀操表演、应急棍术表演、战术动作对抗表演、民族健身操表演、队列操字形变化表演依次进行。同学们的动作干净利落、虎虎生风,充分展示了民大学子的精神风貌,获得阵阵掌声。

经过严格选拔和高强度训练,战术方阵闪亮登场。同学们不惧挑战,搜索预备、滚翻卧倒等训练展示动作一气呵成,势如破竹,精彩的特殊任务情景演绎点燃全场,赢得全场掌声与欢呼声!

1600余名参训学生持颜色纸板依次展示“1921—2021、100周年、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1951—2021、70周年、新的征程、党建引领、学科谋篇、创新驱动、治理保障”“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河南加油、郑州挺住”等字样。

汇演结束后,任达森代表学校为承训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贵阳市警备区赠送锦旗。杨声国宣读《贵州民族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嘉奖令》,领导为“优秀军训连”“优秀教官”“优秀教导员”“优秀战士”“星级文明宿舍”获奖代表颁奖。

张鹏程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此次军训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认真参训并胜利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寄语同学们以此次军训为起点,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优良传统,增强国防观念、履行国防义务,积极投身国防,守护红色江山。要把在军训中磨炼的意志品质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和学习的源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嘱托,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奉献青春和力量。

大学城校区军训师一团二团教导员代表刘杰、花溪校区军训师三团四团教导员代表张雁琳分别作工作案例汇报。军训学生代表徐艳莹发言。大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文/潘小露、文婷汇 图/刘若梅、鲁丽、宗靖然、张 芳、郭雅琛、廖天予、文梓莹、张梦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