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坪上镇:“快乐暑假·美丽我家”活动助推宜居乡村创建

2021年07月28日16:0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宜居乡村创建工作,坪上镇结合实际,充分运用好当前学生放暑假的黄金时间,发动全镇中小学学生、返乡大学生等,开展“快乐暑假·美丽我家”小手拉大手宜居乡村创建活动,努力把坪上镇的每一个村寨都建设成宜居、美丽的家园。

坪上镇“快乐暑假·美丽我家”活动从7月份开始,到8月底结束,采取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围绕“四清两改四严禁”指标,由学生每天亲自参与并督促、提醒家长将住房四周及家中环境卫生整理清洁。全镇各教师将开展“快乐暑假·美丽我家”活动与“万师访万家”活动有机结合,把各校学生家庭宜居乡村创建纳入到走访、指导、教育工作当中,要求学生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行为习惯,指导村民因地制宜随地随形做好家庭环境卫生,确保做到家庭院落整洁有序和无乱堆乱放,客厅、厨房、卧室、卫生间干净整洁,各类日常用品摆放整齐,并形成常态化。

在开展“快乐暑假·美丽我家”活动中,由各学校班主任牵头,要求学生在班级群将每家清洁、卫生、整齐的家庭环境图片晒一晒,以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对家庭环境卫生及宜居乡村工作做得好的家庭及学生每月每班对前三名进行表彰,评比出宜居乡村创建美丽家庭、美丽小帮手等先进模范,大力宣传好的经验及典型,形成人人主动参与创建、人人乐意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陈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