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到大方县八堡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28日16: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人文学院15名学生到大方县八堡乡开展以“‘乡村振兴’我们在行动、丈量新农村新发展、民族文化调研、红色文化调研、民族团结宣讲我们在行动、党史宣讲教育”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了解民族文化。

了解民族文化。

活动中,学生们深入八堡乡新开村、复兴村,瞻仰八堡乡红军坟,聆听苗族老人介绍八堡乡红军坟的故事,找寨老了解苗族风情、苗族手工艺,并开展走访留守儿童等活动。在复兴村,学生们参观了“六寨苗族游击队”成立旧址,了解了相关历史史实。在走访群众中,了解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及推进乡村振兴中群众的所想和所盼。

聆听红色故事。

走访留守儿童。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7天,锻炼了学生们调查问题的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增强了大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 (文/图 漆举才)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