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开展“文明在行动·新春大扫除”活动

2021年02月22日09: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公园户外宣传视频。
公园户外宣传视频。

近日,镇宁自治县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以“文明在行动·新春大扫除”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热潮。

镇宁自治县把“文明在行动·新春大扫除”文明实践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实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制”,即县级领导负责督促联系的乡镇(街道);乡镇(街道)负责督促村(社区);村(社区)负责督促村民小组;各乡镇(街道)党员干部带头,以村、社区为单位,在属地范围内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辖区群众开展大扫除活动。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要求,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采取LED、喷绘、户外大屏、小喇叭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及健康知识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联合县创建办开展了专项督查。县电视台等本地媒体开展了跟踪宣传报道。

截止日前,全县共组织83个部门(单位)、15个乡镇(街道)党员干部 1250 人,志愿者2500 人,群众 6500 人参与活动,共计清扫面积495万平方米,清扫清运处理垃圾 825.8 吨,活动覆盖全县203个村居。经过集中大扫除,城乡环境迅速恢复了干净、整洁、有序的面貌。(镇宁自治县精神文明办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