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遵金融协作助力遵义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在沪举行

黄伟致辞 解冬讲话

2020年09月29日09: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沪遵恳谈会现场。遵义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沪遵恳谈会现场。遵义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深化沪遵两地金融协作,唱响东西部扶贫协作金融最强音。9月28日,由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沪遵金融协作助力遵义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在沪举行。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在讲话中诚邀上海优秀企业家、金融家抢抓历史机遇,推动上海资本与遵义资源深度融合,共同书写“遵义所需、上海所能”和“遵义所能、上海所需”互利共赢的精彩篇章。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解冬,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叶凯,上海证监局二级巡视员钱丽萍分别致辞,遵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洪成出席会议并签约,遵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尼冰主持会议。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解冬女士表示,上海和遵义山海情深,沪遵两地的合作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当前,遵义市已经实现了整市脱贫摘帽,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将一如既往做好遵义发展的后盾,为沪遵两地未来深化合作架起沟通协作的桥梁,以更大担当、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助力遵义巩固脱贫成果。今天的恳谈会形式很好,为今后遵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开了个好头,也希望与会各机构继续做好金融支持遵义的工作。

黄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的上海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的经济中心和金融中心;遵义是中国革命的转折地,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特殊的革命情结,三线建设时期的深情厚谊,8年来的对口帮扶,上海十余家金融机构为我市投融资超过千亿元的“雪中送炭,让上海与遵义山海相连、心手相牵。携手方有未来,共享才能共赢。遵义历史悠久、资源丰富,产业健全、潜力巨大,希望上海市各位企业家、金融家借助对口帮扶历史机遇,积极到遵义投资兴业,将遵义优势资源变成优质资产,奋力谱写互利共赢的财富传奇。

会上,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表示将发挥金融资本和行业资源优势,找准政企双方最佳结合点,借助上海国际金融大都市的东风和资源,助力遵义金融市场进一步繁荣稳定,推动遵义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会上,遵义市政府及市有关单位分别与上海市金融、证券和保险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沪遵两地政银企将围绕“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发展战略,聚焦基础设施“六网会战”“双千工程”“基础设施补短板、特色农业产业、中小微企业、特色经济发展、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升级等领域加强合作。将充分发挥上海自贸区金融优势,积极发挥金融专业服务优势,加大金融服务支持力度。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而在遵义转型发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更是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近年来,总部在上海的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中国太保、国泰君安等10余家金融机构为遵义市投融资超过1000亿。2019年,遵义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483亿元,增长9.7%,总量位居西部非省会城市第三位,92.22万贫困人口成功脱贫,87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实现了整市全员脱贫。今年,遵义市编制省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1009个、“十四五”重点项目4377个,总投资超过4.2万亿元。相信只要把上海资本和优势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必将进一步把遵义优势资源变成资产优势,实现两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遵义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