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永和村:满树樱桃红 甜得像初恋

2020年04月21日09: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镇宁樱桃
镇宁樱桃

镇宁县白马湖街道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坚持因村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永和村就是最典型的例子。永和村村民历来喜好种植樱桃,因得天独厚的条件,使得永和村樱桃肉多汁甜,成为镇宁樱桃中的精品之一,永和村连续两年举办的樱桃节,将樱桃产业发展推向高潮。

持续发力,勇于创新

推出“2+N”年的樱桃树认养计划模式,发动在外工作人员将樱桃树以租用的形式归于一个人或一个家庭名下,一认2年,2年的费用是376元/棵,以后根据双方的情况再确定续签。签约后合作社将樱桃树进行挂牌,并形成电子证书。每年樱桃成熟后,认养人可直接采摘自己认养的樱桃。此方法不仅可解决樱桃销售的问题,又可让认养人第一时间吃到〝新鲜得无法形容、好吃得无与伦比、甜得像初恋〞的镇宁永和樱桃,而且可以带动许多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积极探索,引领创新

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广永和樱桃认养亮点,将永和打造成为集采摘、旅游、农家乐、周末踏青等于一体的综合示范性基地。2020年永和村乘胜追击,推出樱桃采摘休闲活动,樱桃林下喂养的樱桃跑山鸡,现场点杀的柴火鸡,搭建露营基地,使永和村形成镇宁新的旅游休闲基地,让更多的人有“提起樱桃知镇宁、来到镇宁去永和”的理念。

稳中求进,喜悦丰收

白马湖街道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依托永和村樱桃产业的发展,不断实现产业“接二连三”,通过产业辐射带动作用,联动发展凉山村和田其村的樱桃产业,实现永和片区连片发展思路。白马湖街道加大对永和片区凉山村樱桃种植规模,凉山村于2019年种植樱桃200亩,实现永和片区樱桃产业连片,促进永和片区樱桃产业大丰收,带动永和村贫困户增收奔小康,坚决为脱贫攻坚战持续发力,巩固前期脱贫攻坚成果,为村民铺开辟一条樱桃产业致富路。(镇宁县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