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警方:敲响反通讯网络诈骗“警钟”

2020年04月01日08: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民警深入居民家中发放防诈骗宣传单。杨洪薇 摄
民警深入居民家中发放防诈骗宣传单。杨洪薇 摄

为了有效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期,碧江警方开展了反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将宣传防范工作作为源头治理的重要举措,常态化全民宣传、重点宣传、全方位提醒宣传,让广大市民远离通讯网络诈骗侵害。

连日来,各基层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各防疫卡点和商业街区宣传、张贴、发放防诈骗宣传单,通报辖区诈骗发案情况,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典型诈骗案例,提醒群众不要轻信各类转账,退钱或中奖短信和电话,以免上当受骗,切实抓紧抓好抓实,积极提高群众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不轻信”,告知群众防骗遇骗的报警热线、网址等方式,揭露虚假信息诈骗的伎俩和危害。引导群众在收到疑似诈骗信息时,做到“不转账”,减少财产损失,同时引导大家要互相带动宣传。

通过本次活动,碧江警方将形成一个切实可行的长效反诈宣传机制,营造一个全民反诈的社会氛围,全力以赴打赢通讯网络诈骗这场攻坚战。(碧江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