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白马湖街道:“硬核”宣传接地气 入心入脑效果好

2020年02月05日13: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干部手持扩音器走村串寨宣传。镇宁宣传部供图
干部手持扩音器走村串寨宣传。镇宁宣传部供图

“村民们,听我说,冠状病毒实在恶。不走亲,不串门,各自管好自家人。不赌博,不聚会,老实在家睡瞌睡……”连日来,镇宁县白马湖街道水京社区响起干部创作的“土味”顺口溜,干部手持扩音器,利用方言味道的直白贴心话,将防疫须知通过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到百姓身边,强化大家的防控意识。

打好宣传主动仗,白马湖街道突破官样化宣传的固定模式,把“土味”宣传作为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各村(社区)干部为了让辖区群众更加了解疫情的严重性,使出浑身解数,成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宣传员。大家手持扩音器、车载小喇叭,走村串户、直面群众、贴近生活,精准将防疫知识送到千家万户。“疫情不是开玩笑,多待家头少麻将”“不聚餐是为了以后还能吃饭,不串门是为了以后还有亲人”,接地气的宣传语,有效解决部分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缺乏互联网信息获取途径的问题。易接受,效果好,听得清楚,讲得明白,群众对此纷纷点赞,“这种宣传方式比较贴近我们老百姓,能真正听到心里去,记得牢!”城南社区居民陈勇说。

一句句温馨提示情真意切,一个个宣传内容刚性有效,白马湖街道开启了“硬核”防控宣传模式,“喊”出了防控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镇宁宣传部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