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追思英烈銘記使命 傳承精神砥礪前行

——貴州裝備制造職業學院師生到清鎮市紅楓藝術陵園開展清明節祭掃活動

2024年04月06日18:1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追思英烈銘記使命 傳承精神砥礪前行。
追思英烈銘記使命 傳承精神砥礪前行。

烈士雄魂萬古秋,笛鳴哀號震神州,國家公祭悼英靈,縷香煙化淚流。清明節期間,為了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傳承紅色血脈,激發青年學子的愛國情懷,貴州裝備制造職業學院100余名師生代表,前往清鎮市紅楓藝術烈士陵園開展“追思英烈,傳承精神,銘記使命,砥礪前行”清明祭掃活動。在庄嚴的紀念碑前,全體師生肅立,在主持人鏗鏘有力嘹亮的聲音中,禮兵就位,拉開此次活動序幕。師生們通過向革命先烈敬獻花籃、默哀、瞻仰烈士陵墓等儀式,表達了對先烈們的深切敬意和緬懷之情。

隨后,學生工作部武裝部部長吳興排發言。他說,我們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先烈們用血肉和身軀鑄就,我們在緬懷先烈的同時,也要傳承紅色血脈和發揚革命先烈的優良傳統,作為人民教師,應努力提高文化知識水平,做好師德師風表率﹔作為學生,要努力學習,遵紀守法,做一名堪當新時代重任的青年學子,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

輔導員代表涂朝維在發言時說,巍巍豐碑,英烈不朽。我們每一名長在紅旗下,生活在新時代的公民必須要銘記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繼承革命先烈遺志,要更加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刻苦工作、踏實學習,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奮勇拼搏,努力學習技能,以夢為馬,不負韶華。

預征班教官、學生代表龍勇全結合自己軍旅生涯,談了自己的感受。他說五年軍旅生涯,不光是守衛祖國邊疆,還深深的感受到身為軍人的義不容辭的神聖使命感。如今退役復學,我將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努力學習,不辜負先烈們的期望,學好技能,勇擔新時代強國建設重任。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傳。參加此次清明節掃墓活動的師生紛紛表示,通過清明節祭掃烈士陵墓實踐活動,不僅能讓師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跡和無私奉獻精神,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我們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更加明確自己的責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學習和生活中,一定會繼承和發揚革命先烈的優良傳統,努力學習,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自己的力量。(圖/文 吳興排)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