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瓮安縣舉行2024年上半年“迎老兵送新兵”大會暨集中發放喜報活動

2024年03月17日14:52 |
小字號

傳遞“接力棒”,跑好“新征程”。3月15日,瓮安縣舉行2024年上半年“迎老兵送新兵”大會暨集中發放喜報活動,熱烈歡送新兵戰士奔赴火熱軍營,熱烈歡迎退伍老兵光榮返鄉,熱烈祝賀88名瓮安籍軍人立功受獎。

瓮安縣舉行2024年上半年“迎老兵送新兵”大會暨集中發放喜報活動。趙仁妃 攝

瓮安縣舉行2024年上半年“迎老兵送新兵”大會暨集中發放喜報活動。趙仁妃攝

庄嚴嘹亮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拉開活動序幕,老兵、新兵歡聚一堂,氣氛溫馨而熱烈。新兵們胸戴大紅花、肩披綬帶,昂首挺胸、士氣高昂,堅毅的眼神裡流露出對軍營生活的憧憬。

瓮安縣四家班子領導為新兵代表發放大學生獎勵金,為新兵家屬代表發放光榮牌,為瓮安籍現役軍人立功受獎人員家屬代表發放喜報和獎勵金獎牌,並送上了親切問候。向全體光榮入伍的有志青年和立功受獎的現役軍人表示衷心的祝賀,向載譽而歸的退伍老兵表示熱烈的歡迎,向關心支持國防事業的家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體征兵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

會議宣讀了瓮安籍現役軍人立功受獎人員名單,以及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命令。入伍新兵、退役老兵、新兵家長代表進行了發言。

會議指出,今天,有志青年從軍報國、退伍老兵載譽而歸、現役軍人頻傳喜訊,這既是個人的光榮,也是全縣人民的光榮。希望入伍新兵潛心礪劍增強本領,把吃苦耐勞、敢闖敢拼、實干爭先的瓮安優良傳統帶出去,把立功受獎的佳績帶回來,為部隊、為親人、為家鄉爭光添彩。希望退伍老兵要永葆本色再立新功,繼續保持和發揚部隊的光榮傳統,退伍不褪色,為瓮安高質量發展再立新功。

入伍新兵踏上軍旅征程。趙仁妃 攝

入伍新兵踏上軍旅征程。趙仁妃攝

會后,入伍新兵們帶著退伍老兵的殷切期望和家鄉人民的深深祝福,踏上保家衛國的軍旅征途,以昂揚的姿態、飽滿的熱情、實干的精神投入到軍營中,用熱血青春書寫無悔軍旅人生。(趙仁妃、雷鴻、費夢婧婕)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