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安順經濟技術開發區

安順經開區:櫻桃花開春意濃 踏青賞花正當時

2024年03月14日16:32 |
小字號

歷經一整個冬天的醞釀,安順經開區十裡荷廊的600畝瑪瑙櫻桃花已紛紛綻放,一簇簇、一團團綴滿枝條,滿樹搖曳,漫山如雪與藍天白雲交相輝映,如畫美景吸引了四面八方游客前來觀賞踏青,許多游客紛紛拿出手機拍下這美麗的一景。

拍攝者黃曉箐 (1)

櫻桃花開春意濃。黃曉箐攝

游客張女士:“春暖花開,十裡荷廊的櫻花也開了,姐妹們約起出來照點美照,挺美美噠的。我們拍完照也會發出去,發在朋友圈,讓大家看看十裡荷廊、大美安順多漂亮。”

近年來,安順經開區深入貫徹市委“1558”發展思路,以幺鋪鎮十裡荷廊鄉村振興共同富裕美好生活集成示范帶建設為抓手,緊抓觀光農業、休閑農業的發展機遇,將美麗鄉村建設與發展鄉村旅游、特色產業相結合,推動區域經濟不斷發展,走出了一條以新型特色農業經濟帶動農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櫻桃花開春意濃。黃曉箐攝

櫻桃花開春意濃。黃曉箐攝

安順經開區人和園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車廣福:“十裡荷廊集農業休閑、觀光體驗、美食品嘗為一體。今年櫻桃花於2月末漸次開放,2月至3月可以看櫻桃花,4月至5月可以採摘瑪瑙紅櫻桃、賞玫瑰花,6月至8月可以看荷花。不僅花開時可賞景,我們還將陸續舉辦系列活動,邀請游客來十裡荷廊潑水摸魚、採蓮品藕、賞月品詩,品各色美食、聽鄉村音樂、在廣場共舞,可以說是一年四季都可以游玩。”

櫻桃花開春意濃。黃曉箐攝

櫻桃花開春意濃。黃曉箐攝

目前,櫻桃花正值盛開期,是踏青賞花好時節。春日限定的櫻桃花,是獨屬於這個季節的繾綣和浪漫,帶著親朋好友,到安順經開區十裡荷廊赴一場櫻桃花的約會吧!(黃曉箐、程倩)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