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公路局--多彩貴州路·暢安舒美行

安順公路管理局到貴州高速集團開展公路養護觀摩學習

2024年03月14日14:31 |
小字號

日前,安順公路管理局一行17人到貴州高速集團觀摩學習。

觀摩人員來到交通物流集團楓香綠色養護基地,實地察看了油石分離設備、熱再生技術、環形道路實驗路段、白茅高速路面大中修方案優化及施工應用等,隨后來到貴州交通管養技術研發中心,參觀了實驗室、了解研發中心研究成果和養護智慧管理平台。在黔和物流盤江生產基地、黔通公司技術有限公司,參觀學習了瀝青生產過程、質量控制關鍵環節、瀝青基地建設和倉儲情況、公路路面智慧養護科學決策系統、公路長大橋結構健康監測平台等,觀摩結束召開了座談會,雙方就兩天的觀摩內容進行了交流。

會議指出,近年來,貴州高速集團始終堅持貫徹綠色、低碳、環保理念,加大綠色循環養護技術的研發和綠色養護基地建設力度,開展了很多關鍵技術研究,在深入探索低消耗、高效能、高質量上發掘了綠色養護的新路子,逐步達到了國家“雙碳”目標,取得精細養護“降本增效”成果,下一步雙方將繼續加強交流學習,不斷深化合作,共同為公路養護行業的高質量發展和交通強國建設貢獻力量。

會議要求,要充分認識“綠色低碳循環發展”是交通領域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發展方向,用實事求是的工作態度,切實將綠色低碳循環發展舉措抓實抓細。要結合實際守正創新,堅持以問題為導向、以結果為導向,切實做好廢舊資源循環再利用及四新技術等方面的調查研究。要緊密聯系,加強養護技術合作,要共同探索和做好公路養護工作,為實現公路養護提質、降本、增效貢獻應有的力量。(貴州省公路局官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