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荔波視窗

荔波縣“鮮花換紙錢”文明祭祀移風易俗宣傳活動

2024年02月28日16:39 |
小字號

為弘揚綠色、文明的祭掃新風尚,2月24日,荔波縣積極開展“鮮花換紙錢”活動,倡導移風易俗,引導群眾摒棄陳規陋習,讓廣大群眾自覺養成文明祭祀、綠色祭祀的好習慣。

在活動現場志願者們向前來祭掃的群眾免費送鮮花,勸導群眾採取文明、安全、節儉、環保的方式祭奠故人。群眾對這種環保、文明的祭祀方式非常贊同,並自願將香燭、紙錢交予志願者,免費換上幾束新鮮的菊花。同時,通過微信群、微信公眾號等渠道,大力宣傳文明祭掃的重要意義,引導群眾積極參與“鮮花換紙錢”活動,將組織祭掃活動與傳播優秀傳統文化相銜接,鼓勵群眾選擇植樹綠化、踏青遙祭、經典誦讀等方式緬懷逝者,不斷豐富祭祀內涵,從源頭杜絕火災發生,確保群眾祭掃活動安全、有序。(荔波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