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

平壩:全力以赴做好低溫凝凍災害防范應對工作

2024年02月27日16:16 |
小字號

2月24日,安順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壩區委書記唐友波到天龍鎮、樂平鎮檢查低溫凝凍天氣安全工作。他強調,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全力以赴做好低溫凝凍災害防范應對工作,千方百計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唐友波到天龍鎮、樂平鎮檢查低溫凝凍天氣安全工作。

唐友波到天龍鎮、樂平鎮檢查低溫凝凍天氣安全工作。

低溫凝凍天氣,因取暖不當而導致的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進入高發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尤為重要。在天龍鎮興旺村,唐友波隨機入戶查看群眾用火用電、一氧化碳隱患排查等情況,並與群眾深入交流了解生產生活情況,囑咐他們注意安全取暖,並叮囑隨行有關負責同志,要強化宣傳教育,守牢安全底線,堅決杜絕任何冬季取暖安全事故發生。

天織線樂平鎮梁子上地勢較高,屬於易凝凍路段。唐友波來到執勤卡點,實地檢查樂平鎮梁子上易凝凍路段情況。他要求,要全力做好低溫雨雪凝凍天氣防范應對工作,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強化預警監測,嚴格落實值班值守、信息報送等制度,落實好防范措施﹔要加強對重點路段的巡邏檢查和交通疏導,做好道路濕滑、低能見度等安全管控,及時除冰除雪,確保人民群眾出行安全。

唐友波到天龍鎮、樂平鎮檢查低溫凝凍天氣安全工作。

唐友波到天龍鎮、樂平鎮檢查低溫凝凍天氣安全工作。

調研中,唐友波指出,安全是發展的前提、基礎和保障,全區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統籌好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要提高思想認識,充分認識抗凝保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齊心協力、科學有序做好低溫雨雪凝凍天氣防范應對工作,全力以赴抗凝凍保民生。要加大巡查力度,加大對地質災害隱患、易凝凍等重點區域、重點路段排查巡查力度,建立健全應急處置機制,嚴格落實信息報送制度,強化預警監測、研判,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要壓緊壓實責任,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壓緊壓實領導責任、部門責任、街鎮責任,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做好低溫凝凍天氣保障各項重點工作。要加強宣傳引導,及時發送低溫雨雪冰凍災害預警信息,通過新媒體平台及時發布路況提示信息,廣泛宣傳防災避災辦法和措施,科學合理引導出行,進一步提升群眾應對凝凍災害的能力。(圖/文 陳勇、余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