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習水:項目開局打頭陣 譜寫新年新篇章

2024年02月27日17:3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新年伊始萬象新,重大項目打頭陣。2月27日,習水縣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暨貴州承天門酒業有限公司5000噸醬香型白酒技改擴能項目開工儀式在習水舉行,為新的一年習水醬酒開新局打下堅實的基礎。

習水縣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現場 (1)

習水縣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現場。

當天下午3點,隨著“開工”指令的響起,數台挖掘機遙相呼應,在現場施工負責人的指揮下,貴州承天門酒業有限公司5000噸醬香型白酒技改擴能項目啟動。

習水縣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現場 (2)

習水縣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現場。

“起步就是沖刺,選擇落戶習水,相信企業未來會有更好的發展前景。”貴州承天門酒業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戚一石表示,開工儀式結束后,將列出任務、措施、時間等清單,挂圖作戰,爭取早日實現投產。

習水縣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現場 (6)

習水縣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現場。

據統計,今年一季度,習水縣集中開工項目達16個,總投資35.97億元,涉及新型工業化、農業現代化、旅游產業化、基礎設施、民生工程等領域。

近年來,習水縣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堅定不移實施“酒旅並舉·富民強縣”發展戰略,做大做強白酒首位產業,形成以習酒、茅台和義興為龍頭帶動的“2+3+N”白酒產業梯次發展格局,以打造優質白酒主導產業鏈產業集群為引領,構建具有習水特色的縣域現代化產業體系,實現“千億級”產區目標,將習水產區打造成“中國式現代化白酒產區樣板” 。

習水縣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現場 (7)

習水縣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現場。

為確保所有項目的有序推進,該縣圍繞各項目施工方所需,習水縣委、縣政府所能,為企業提供政務、金融、群工、設備等多方面的服務,並通過建立項目專班,全力破解項目建設中的難點、堵點問題,幫助企業快速開工,穩步推進。

據習水縣發展和改革局副局長黃俊慈介紹,下一步,將持續提升項目管理協調服務水平,加大督查督導力度,更加精准精細為項目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周期的優質服務,快馬加鞭推進項目建設,奮力跑出高質量發展“加速度”,為習水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支撐。(文/圖 稅會靜、刁苓沙)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