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公路局--多彩貴州路·暢安舒美行

銅仁公路管理局開展義務植樹活動

2024年02月22日10:59 |
小字號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植樹添綠正當其時。2月18日,銅仁公路管理局在國道354線k1054處開展2024年義務植樹,80余名干部職工參加。

揮鍬鏟土、扶苗填坑,在植樹現場,大家或兩人一組,或三五成群,各司其職、熱情洋溢、干勁十足,扶正樹身、填土踩實、提水澆灌,齊心協力、分工協作,認真完成每一道種植工序,精心栽種了一株株樹苗,處處呈現出一派熱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近年來,銅仁公路管理局堅定不移地將綠色發展理念融入公路建管養各個環節,按照“五個一批”工作總體思路,聚焦生態把環境護好,積極推進綠色公路建設,堅持在管養公路兩旁開展植樹,著力打造“一路一景”安全、綠色、舒適、優美的示范路、幸福路﹔聚焦品質把示范抓好,按照“一年一段”示范路創建規劃,確保三年內達到示范路全覆蓋,為黨建工作及綠色養護工作賦予新的時代內涵,努力為綠色銅仁現代化建設當好“開路先鋒”貢獻力量。

據了解,銅仁公路管理局還制定了銅仁公路建設養護生態環保“二十條”制度,將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納入年度綜合考核,連續多年組織開展植樹活動,既強化了干部職工的生態意識,又踐行了生態建設的具體舉措,讓綠色成為銅仁公路的主色調,實現綠色永續、生態永續、發展永續,為綠色銅仁現代化建設新未來提供了強有力的公路支撐。(貴州省公路局官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