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日報看貴州>>程煥

貴州開行務工專列助返崗就業(2024春運一線)

2024年02月19日08: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貴陽2月18日電 (記者程煥)18日8時56分,西南地區高鐵樞紐站貴陽北站開出今年首趟務工專列G2334次,搭載600多名黔南地區務工人員前往金華、義烏、杭州、寧波等地返崗就業。自2月15日桐梓東站開出貴州首趟務工專列,3日內,貴州榕江站、從江站、都勻東站、遵義南站等地相繼開出7列返崗務工專列,服務超過4000余名黔籍務工人員返崗就業。

為進一步深化東西部勞務協作,方便外出務工人員順利返崗,鐵路部門在春節前便組織做好宣傳推介,加強與地方人社部門對接,了解掌握節后返崗需求,制定針對性服務方案。據了解,務工人員均可免費乘坐高鐵返崗,地方部門還組織多場就業招聘活動,方便有需求的人員外出就業。

在運能保障方面,鐵路部門採取圖定動車組列車重聯的方式,提前為務工人員辦理團體車票。截至目前,貴州地區已確定開行務工專列18列,辦理務工團體票1.1萬余張。在服務保障方面,車站開放綠色通道,設置愛心通道,讓務工人員安全暢行。在環境保障方面,各站全面強化電子引導系統、廣播、售票、安檢設備等日常運維保養,根據氣候動態調整空調機組運行,為旅客提供良好的候乘環境。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19日 第 12 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