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建議丨網友提出的“金點子”,貴州都收到啦!

陳康清 李永馨
2024年02月21日08:4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盤活商業步行街、培育打造旅游新地標……近日,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網友對貴州文化旅游發展提出的多條建議獲回復。

“秋天的紅楓湖非常美,山湖間時有時無的霧,加上喀斯特地貌造就獨屬於紅楓湖的神秘感,湖邊農場、茶園、古村落讓縹緲神秘的紅楓湖也不失煙火氣。”在網友留言中,可見對紅楓湖美景的喜愛。

留言截圖。

留言截圖。

據了解,紅楓湖距離貴陽市區26公裡,有貴黃高速公路通達,是一個典型的喀斯特高原湖泊,水域面積57.2平方公裡,湖中分布著大大小小170多個島嶼和不可勝數的天然溶洞,形成了“山裡有湖湖裡島、島中藏洞洞中湖”的奇妙景觀。

霧鎖紅楓湖。彭澤良攝

霧鎖紅楓湖。彭澤良攝

留言中,網友對如何將紅楓湖打造成貴州旅游新名片提出了自己的2點建議,包括在原有基礎上先開發北部,混種可觀性強、適應力強的楓樹和烏桕。

國家一級保護瀕危物種中華秋沙鴨現身貴州紅楓湖。周健攝

國家一級保護瀕危物種中華秋沙鴨現身貴州紅楓湖。周健攝

貴陽市信訪局在收到留言后,對網友提出的寶貴建議表示感謝,並表示將採納其合理的建議且融入配套設施項目建設內容中。目前,清鎮市紅楓湖鎮將圍繞旅居示范點打造及旅游項目謀劃,著力提升紅楓旅居服務水平,豐富紅楓旅游形象,擦亮湖城清鎮·山水田園·景美紅楓的旅游品牌,全力推進把紅楓湖打造成貴州旅游新名片,世界旅居目的地。

回復截圖。

回復截圖。

開業10余年的金陽文化商業步行街,由於在市場培育中出現各種問題,尤其是電子商務的巨大沖擊,導致商鋪特別是二、三樓商鋪一直處於閑置狀態……如何更好的盤活?在“留言板”上網友針對這一現象,留下寶貴建言:“希望成立工作組實地調研,廣泛征求業主及各方意見,拿出具體市場培育方案,切實破解難題﹔多方招商引資,注入資金進行改造,盤活閑置商鋪,發揮效益﹔謀劃成網紅打卡點,增加商業步行街人氣,不斷推動經濟發展……”

留言截圖。

留言截圖。

貴陽市信訪局在收悉該網友的留言后作出仔細回復。

回復截圖。

回復截圖。

經了解,2023年以來,金陽街道積極帶領多家企業到金陽商業步行街實地考察,並就引進改造商業步行街投資相關事宜充分溝通,后續將保持跟進,並持續深化對抓招商、優環境重要性的認識,積極對上級推送的線索及時跟進,並制定行動方案陪同企業開展實地考察,全力盤活金陽商業步行街空置商鋪,推動招商實現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有效提升。后續金陽街道將保持跟進,請廣大市民耐心等待,項目若進一步推動將及時公布。

生活中,你還有哪些有利於城市發展的“金點子”?或者遇到的“急難愁盼”,歡迎來“領導留言板”找領導說說。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